•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以云战“疫”,这次阿里云又让人们惊了……

    近日,阿里云对外宣布其容器服务调度GPU云服务器启动加速计算,最快只需60秒即可完成新冠病毒的核酸对比工作;同时将向医疗科研机构、疾控中心等一线病毒研究机构免费开放基因计算服务,技术可大幅提升宏基因组测序、疫苗研发相关的处理效率。基于此,晶少专程采访了阿里云基因计算服务AGS负责人、高级技术专家李鹏,集中呈现针对GPU和容器技术大幅提升核酸比对速度的有关细节以及关于阿里云基因计算服务(AGS)的诸多信息。

    2020-03-23 0
  • 数据库中间件漫谈——看看云时代,它会走向何方

    随着业务的发展,MySQL数据库中的表会越来越多,表中的数据量也会越来越大,相应地,数据操作的开销也会越来越大;另外,无论怎样升级硬件资源,单台服务器的资源(CPU、磁盘、内存、网络IO、事务数、连接数)总是有限的,最终数据库所能承载的数据量、数据处理能力都将遭遇瓶颈。

    2020-03-23 0
  • 突破性能极限——阿里云神龙最新ASPLOS论文解读

    日前,ASPLOS 2020公布了计算机界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阿里云提交的名为《High-density Multi-tenant Bare-metal Cloud》的论文,该论文阐述了阿里云自研的神龙服务器架构如何解决困扰云计算行业多年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打破物理机的性能神话,让云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

  • 让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 阿里云神龙论文入选计算机顶会ASPLOS

    日前,ASPLOS 2020公布了计算机界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阿里云提交的名为《High-density Multi-tenant Bare-metal Cloud》的论文,该论文阐述了阿里云自研的神龙服务器架构如何解决困扰云计算行业多年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打破物理机的性能神话,让云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此次入选意味着全球计算机顶会对阿里云自研技术的认可,也意味着中国创新技术在全球计算机界争得了一席之地。

  • 删库跑路事件发生,SaaS云服务如何守护数据安全

    近日,某SaaS服务商/微盟遭遇员工删库跑路,服务器出现大面积故障,一时间让平台上的几百万家商户生意基本停摆。这一事件发生后,不管是厂商还是平台上的用户,都在经历着非常不容易的时刻。

    2020-03-08 0
  • 华南地区最大数据中心上线 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开服

    2月18日,阿里云在官网宣布,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作为深圳地域的新可用区为华南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

    2020-02-18 0
  • 腾讯会议扩容背后:100万核计算资源全由自研服务器星星海支撑

    疫情期间,远程会议及协同办公需求暴增。从1月29日开始到2月6日,腾讯会议每天都在进行资源扩容,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5万台,8天总共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共涉及超百万核的计算资源投入。

    2020-02-17 0
  • 钉钉流量暴增百倍,阿里云抗住了!

    2月12日,钉钉已连续在苹果应用商店霸榜7天。记者采访获悉,春节以来,在家办公及在家上课的强需求,使得钉钉后台系统峰值流量暴增百倍。钉钉通过阿里云连续扩容10万台云服务器,成功抗住这一巨大的流量冲击!

    2020-02-12 0
  • 两亿人在家开会!钉钉紧急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

    2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开工日,为防范疫情,在阿里巴巴钉钉上有超过1000万家企业组织的2亿上班族在线开工。为支持此次史无前例的办公需求,钉钉在阿里云上紧急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来保障钉钉视频会议、群直播、办公协同等功能,保障用户流畅体验。

    2020-02-04 0
  • 万字长文!Unix和Linux你不知道的那些历史(详解版)

    UNIX 与 Linux 之间的关系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在目前主流的服务器端操作系统中,UNIX 诞生于 20 世纪 60 年代末,Windows 诞生于 20 世纪 80 年代中期,Linux 诞生于 20 世纪 90 年代初,可以说 UNIX 是操作系统中的"老大哥",后来的 Windows 和 Linux 都参考了 UNIX。

    2020-02-03 0
  • 终于有人把超融合和边缘计算说清楚了

    近年来超融合在国内迎来快速增长,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9上半年中国超融合市场增长率达56.7%,大幅超越去年同期。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到2023年我国超融合市场依旧保持23%的快速增长。超融合覆盖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不仅服务的客户在向大规模企业扩张,应用场景也从服务器虚拟化、VDI扩展到数据库、私有云等关键业务。

    2020-01-17 0
  • 数据错误
  • 假如有人把支付宝存储服务器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了钱包里的2毛5分钱真是操碎了心

    2019-11-25 0
  • i 智慧 | 为云而生、多快好省,这就是星星海的style!

    不久之前,腾讯云刚刚对外上新了一款服务器,号称深度自研且独一无二,其名字也十二分的卡哇伊,叫做“星星海”。晶少虽然还没来得及探寻其名的出处,不过在与腾讯服务器供应链总经理刘裕勋的谈聊中已基本了解到星星海的重要style之一,为云而生。

    2019-11-14 0
  • 为云而生、多快好省,这就是星星海的style!

    不久之前,腾讯云刚刚对外上新了一款服务器,号称深度自研且独一无二,其名字也十二分的卡哇伊,叫做“星星海”。晶少虽然还没来得及探寻其名的出处,不过在与腾讯服务器供应链总经理刘裕勋的谈聊中已基本了解到星星海的重要style之一,为云而生。

    2019-11-07 0
  • 加速布局无服务器生态,腾讯云与Serverless.com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在云计算技术领域,“Serverless(无服务器)”作为一种新型的软件设计架构正在快速崛起。作为继虚拟机、容器后的第三代通用计算平台,Serverless技术也一直是腾讯云原生的重点发力领域。 近日,在由腾讯云主办的首届Techo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宣布与全球最流行的Serverless开发平台Serverless.com达成战略合作,成为 Serverless.com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大中华区独家合作伙伴。截至目前,Serverless.com拥有百万级别的活跃应用程序以及50000+的日下载量。

    2019-11-06 0
  • 邱跃鹏:软硬件一体化、Serverless、智能化是云计算三大趋势

    近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在“腾讯Techo开发者”大会上致辞。他表示,云计算未来有三大趋势,即软硬件一体化(Cloud Native Hardware)、无服务器计算(Serverless)和智能化(Smart)。

    2019-11-06 0
  • 数据错误
  • 戴尔与AMD强强联合:五款PowerEdge服务器 ,让用户无法抗拒的选择

    一口气发布5款产品,除了戴尔对于市场的乐观,更来源于对产品的自信,而这份自信则在于与AMD的强强联合。

  • i 智慧 | 深度广度并举,AWS容器服务再推利器!

    AWS在中国区域放出了一款“重量级”容器服务,名为 AWS Fargate,光环新网运营的 AWS 中国(北京)区域和西云数据运营的 AWS 中国(宁夏)区域均提供该项服务。 据悉这是一款可以适用于 Amazon ECS的计算引擎,主要帮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运行容器、却无需部署或者管理服务器,换句话说就是专注设计和构建应用程序,而不用挂心太多基础设施的“那些事儿”。

    2019-11-05
  • 深度广度并举,AWS容器服务再推利器!

    据晶少了解,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AWS就在中国区域放出了一款“重量级”容器服务,名为 AWS Fargate,光环新网运营的 AWS 中国(北京)区域和西云数据运营的 AWS 中国(宁夏)区域均提供该项服务。据悉这是一款可以适用于 Amazon ECS的计算引擎,主要帮助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运行容器、却无需部署或者管理服务器,换句话说就是专注设计和构建应用程序,而不用挂心太多基础设施的“那些事儿”。

    2019-10-31 0
  • 腾讯云重磅发布系列自研产品,自研服务器星星海为云而生

    和传统服务器相比,星星海统一的整机方案可以支持不同的CPU主机,前瞻性的高兼容架构,统一规划的硬件底座,可以支持未来3-5年的服务器产品演进。

    2019-10-29 0
每页显示 共23条数据 < 1 2 >      到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