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从代码到 Docker、Kubernetes、Istio、Knative……,或许是时候重新思考从代码到云的编程了...

    早些时候,开发人员只需编写程序、构建,然后运行。如今,开发人员还需要考虑各种运行方式,作为可执行文件在机器上运行(很有可能是虚拟机),还是打包到容器中;将容器部署到Kubernetes中,还是部署到serverless的环境中或服务网格中。然而,这些部署方式并不是开发人员编程经验的一部分。开发人员必须以某种方式编写代码才能在特定的执行环境中正常工作,因此编程时不考虑这些问题是不行的。

    2020-03-31 0
  • 如何运行没有Root权限的Docker?干货来了!

    在本文中,我们讨论了如何在没有root权限的情况下运行Docker,以便更好地管理容器中的安全性。

    2020-03-25 0
  • 只要 8 个步骤,学会这个 Docker 命令终极教程!

    Docker容器已经从一种锦上添花的技术转变成了部署环境的必需品。有时,作为开发人员,我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调试或研究Docker工具来帮助我们提高生产力。每一次新技术浪潮来临之际,我们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

    2020-03-25 0
  • Docker 开发环境的滑坡

    最近,我构建了一个本地开发环境,该环境使用 Docker 进行一些关键的集成测试。 在我要完成这项工作时,我意识到在开始这项工作之前,我没有考虑到这么做的一些意义深远影响,如:

    2020-03-23 0
  • Docker 概念很难理解?一文搞定 Docker 端口绑定

    作为初级开发人员的你,是不是参加过这样的面试,在面试中面试官希望你准确地回答Docker的工作原理?现今的面试官们希望应聘者能够深入了解8项、10项、甚至更多的技术。其实这有点疯狂。在大学或其他学校里,他们很可能根本不会教你任何关于Docker的知识。然而,如果你真的能够深入了解Docker,那么你就可以从一大群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2020-03-18 0
  • 6 个步骤,教你在Ubuntu虚拟机环境下,用Docker自带的DNS配置Hadoop | 附代码

    最近,作者整理了一套Hadoop搭建方案。最后的镜像大小1.4G多,使用docker子网,容器重新启动不需要重新配置/etc/hosts文件。 配置过程中参考了如下博客,有些细节问题这些博客里面解释的更加详细。

    2020-03-08 0
  • 一文读懂Docker及其对系统管理员的重要性

    自从Docker在2013年初上线以来,就与程序员及系统管理员之间产生了一种爱恨交加的奇妙关系。虽然与我交谈过的一些经验丰富的的开发人员都非常不喜欢容器化(稍后会详细介绍),但是为什么许多大公司,包括eBay、Twitter、Spotify和Lyft在内,都在他们的生产环境中采用了Docker呢?

    2020-02-24 0
  • Docker容器资源管理,你真的学会了吗?

    Docker 上手很容易,但如果将其应用于生产环境,则需要对它有更深入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应用符合我们的预期,或在遇到问题时可及时解决。所以,要想真正掌握 Docker 的核心知识,只靠网络上零散的信息往往是不够的,必须系统性地学习。

    2020-02-06 0
  • Docker容器资源管理,你真的学会了吗?

    Docker 上手很容易,但如果将其应用于生产环境,则需要对它有更深入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应用符合我们的预期,或在遇到问题时可及时解决。所以,要想真正掌握 Docker 的核心知识,只靠网络上零散的信息往往是不够的,必须系统性地学习。

    2020-02-03 0
  • 【举栗子】Docker 容器磁盘占满的几种情况

    默认情况下,每个 Docker 容器都有 10G 的存储空间,当超出该大小时,容器就会出现问题。

    2019-10-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