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跟面试官侃半小时MySQL事务隔离性,从基本概念深入到实现

    提到MySQL的事务,我相信对MySQL有了解的同学都能聊上几句,无论是面试求职,还是日常开发,MySQL的事务都跟我们息息相关。

    2020-04-02 0
  • 破解面试难题8个角度带你解读SQL面试技巧!

    SQL是用于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的最重要的编程语言之一,因此SQL问题始终是与数据科学相关工作(例如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面试过程中的一部分。  SQL面试旨在评估应聘者的技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至关重要的是,不仅要根据样本数据编写正确的查询语句,而且还要像对待现实数据集一样考虑各种情况和极端情况。

    SQL
    2020-03-24 0
  • Hive 热门数据分析面试题解析

    SQL中有一类函数叫聚合函数,比如count、sum、avg、min、max等,这些函数的可以将多行数据按照规整聚集为一行,一般聚集前的数据行要大于聚集后的数据行。而有时候我们不仅想要聚集前的数据,又想要聚集后的数据,这时候便引入了窗口函数。

    2020-03-20 0
  • Docker 概念很难理解?一文搞定 Docker 端口绑定

    作为初级开发人员的你,是不是参加过这样的面试,在面试中面试官希望你准确地回答Docker的工作原理?现今的面试官们希望应聘者能够深入了解8项、10项、甚至更多的技术。其实这有点疯狂。在大学或其他学校里,他们很可能根本不会教你任何关于Docker的知识。然而,如果你真的能够深入了解Docker,那么你就可以从一大群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2020-03-18 0
  • 5亿整数的大文件,怎么排序 ?面试被问傻!

    最近一家公司,面试官一上来,就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我一脸懵逼,决定记录一下。

    2020-03-04 0
  • 数据科学家常见的5个SQL面试问题

    在任何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中,对SQL有深刻的理解都是成功的关键,尽管这不是工作中最有趣的部分。事实上,除了SELECT FROM WHERE GROUP BY ORDER BY之外,还有更多的SQL方法。你知道的功能越多,操作和查询所需的内容就越容易。

    2020-03-02 0
  • 面试还搞不懂Redis,快看看这40道面试题

    近年来,微服务变得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多的应用部署在分布式环境中。常用的分布式实现方式之一就有 Redis。

    2020-02-26 0
  • 超级干货!31 条2020 年最新版 ZooKeeper面试题,先收藏再看

    金三银四,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企业还未正式复工,但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许多企业已经开始物色合适的人才了,我们怎么能掉队?趁着在家里,赶紧预习一下面试题,只要一复工,马上就开始“打仗”了!

    2020-02-24 0
  • 搞定面试算法系列 | 分治算法三步走

    分治算法,即分而治之:把一个复杂问题分成两个或更多的相同或相似子问题,直到最后子问题可以简单地直接求解,最后将子问题的解合并为原问题的解。归并排序就是一个典型的分治算法。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先介绍分治算法的「三步走套路」,然后通过经典的归并排序算法体验一番分治算法的核心,最后再通过真题演练一试身手!

    2019-12-13 0
  • 漫画 | 面试的我 VS 真实的我

    “面试造火箭,入职拧螺丝!” 已经是各大互联网公司招聘的常态,为了应对如今越演越烈的面试形势,程序员一个个都变成了表演大师。 俗话说面试如戏,全靠演技!

    2019-11-18 0
  •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4道程序员智力题你能对几道| IT巨能唠

    程序员对很多人来说那就是个神秘组织,高薪、加班多都是他们的代名词。但是,大家好像还忘了一点,那就是他们也绝对聪明!黑客、代码天才、编程老手……层出不穷,晦涩的计算机难题也是分分钟搞定,想想就令人神往。那想不想试试自己是否也具备成为程序员的潜质呢,下面分享四道程序员面试智力题,请大家务必要大展身手,千万别谦虚~!

    2019-11-05 0
  • 数据错误
  • 漫画:要跳槽?这道缓存设计题你有必要看看!

    金九银十招聘季,社畜跳槽,学生出笼,也是非常热闹。不过今年继续互联网寒冬,能苟着还是苟着吧,猥琐发育别浪。 苟着除了写Bug,还要干啥呢?必然是学习啊,吴小胖也没啥能帮你们的,就送你们一道面试题看看吧。 下面我们开始吧!

    2019-10-28 0
  • 面试官:知道你的接口QPS是多少么?

    QPS(Query Per Second):每秒请求数,就是说服务器在一秒的时间内处理了多少个请求。 那我们怎么估出每秒钟能处理多少请求呢?

    2019-10-28 0
  • 【面试妥了】史上最全Spark面试题

    Q:什么是Spark?A:简单理解,Spark是在Hadoop基础上的改进,是UC Berkeley AMP lab所开源的类Hadoop MapReduce的通用的并行计算框架,Spark基于map reduce算法实现的分布式计算,拥有Hadoop MapReduce所具有的优点;但不同于MapReduce的是Job中间输出和结果可以保存在内存中,从而不再需要读写HDFS,因此Spark能更好地适用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需要迭代的map reduce的算法。

    2019-10-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