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AWS专家论道之迁移上云的四个大趋势和七个小趋势

    当企业通过上云实现转型时,迁移是一个重要的无法回避的话题。 迁移是为了提高企业信息架构和应用的敏捷性,从而助力企业快速创新和发展;迁移也是为了提高企业全球化和数字化的水平。我们从正在进行转型的公司中看到,通过云迁移实现架构和应用的现代化,主要有四个大趋势。

    2020-04-07 0
  • 春日游湖不易,但居家聊聊数据湖还是可以的……

    其实“数据湖”的概念由来已久,如果追溯时间大概可以到2011年。如今我们经常提及的数据湖其实可以被认为是一个集中式的安全存储库,用户可以任何规模存储、管理、发现并共享所有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过程中无需预定义架构。

    2020-03-25 0
  • 突破性能极限——阿里云神龙最新ASPLOS论文解读

    日前,ASPLOS 2020公布了计算机界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阿里云提交的名为《High-density Multi-tenant Bare-metal Cloud》的论文,该论文阐述了阿里云自研的神龙服务器架构如何解决困扰云计算行业多年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打破物理机的性能神话,让云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

  • 让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 阿里云神龙论文入选计算机顶会ASPLOS

    日前,ASPLOS 2020公布了计算机界最新科技成果,其中包括阿里云提交的名为《High-density Multi-tenant Bare-metal Cloud》的论文,该论文阐述了阿里云自研的神龙服务器架构如何解决困扰云计算行业多年的虚拟化性能损耗问题,打破物理机的性能神话,让云服务器突破性能极限。此次入选意味着全球计算机顶会对阿里云自研技术的认可,也意味着中国创新技术在全球计算机界争得了一席之地。

  • 一文了解 Spring Boot 服务监控,健康检查,线程信息,JVM堆信息,指标收集,运行情况监控!...

    去年我们项目做了微服务1.0的架构转型,但是服务监控这块却没有跟上。这不,最近我就被分配了要将我们核心的微服务应用全部监控起来的任务。我们的微服务应用都是SpringBoot 应用,因此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借助Spring Boot 的Actuator 模块。

    2020-03-16 0
  • 从零单排HBase 02:全面认识HBase架构(建议收藏)

    在网上看过很多HBaes架构相关的文章,内容深浅不一,直到发现了一篇MapR官网的文章,写得实在太生动了。

    2020-03-16 0
  • 淘宝千万级并发架构的十四次演进

    本文以淘宝作为例子,介绍从一百个到千万级并发情况下服务端的架构的演进过程,同时列举出每个演进阶段会遇到的相关技术,让大家对架构的演进有一个整体的认知,文章最后汇总了一些架构设计的原则。

    2020-03-04 0
  • 稳定、可扩展、模块化、简化部署过程、版本控制……一文看懂 Kubernetes 到底如何运用!...

    说实话,我是个Kubernetes爱好者。Kubernetes是软件开发的重要一步。当我遇到它时,我就想:“这就是将容器融入生产的方式”。我没有任何犹豫就投入了它的怀抱。有成千上万的架构师像我一样,已经深深爱上这项技术。

    2020-02-24 0
  • 一文看懂Microsoft Azure的十年变迁

    当微软前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在2008年的PDC大会上发布Windows Azure时,没人能预估这个软件平台将会为该公司和整个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2020-02-14 0
  • 微服务架构何去何从?

    微服务架构模式经过5年多的发展,在各行各业如火如荼地应用和实践。如何在企业中优雅地设计微服务架构?是企业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讲述微服务架构1.0设计与实践以及面临问题和破局,最后讲述微服务架构2.0设计与实践等方面,尝试去回答这个难题。

    2020-02-12 0
  • 数据错误
  • “云原生全家桶“KubeSphere 如何让企业从容迈进云原生时代?

    最近两年,云原生大火。究其原因,“数字化转型”几乎成为所有企业当下最迫切的需求,在这样的趋势下,恰逢新旧IT架构升级的契机,容器、微服务等技术与理念得以发挥所长。众多“上云”企业,寄望于业务能够快速迭代、缩短交付周期、弹性敏捷以及成本控制更优……以支持现有业务的快速发展及创新。

    2020-02-06 0
  • Nutanix企业云助力嘉里大通提升核心竞争力

    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纳斯达克代码:NTNX)近日宣布,物流行业领导企业嘉里大通 (Kerry EAS) 已采用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和企业云解决方案,进行企业数据中心的现代化改造。

    2020-01-16 0
  • 详解异构计算FPGA基础知识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单靠CPU已经无法满足各行各业的算力需求。海量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边缘计算等场景需要计算架构多样化,需要不同的处理器架构和GPU,NPU和FPGA等异构计算技术协同,满足特定领域的算法和专用计算需求。今天,笔者带大家详细了解下FPGA技术。 FPGA是英文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简称,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它是在PLA、PAL、GAL、CPLD等可编程器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的产物。它是作为专用集成电路(ASIC)领域中的一种半定制电路,既解决了定制电路的不足,又克服了原有可编程器件门电路数有限的缺点。

    2020-01-14 0
  • 详解GPU技术关键参数和应用场景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边缘计算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补充数据中心算力需求。计算架构要求多样化,需要不同的CPU架构来满足不断增长的算力需求,同时需要GPU,NPU和FPGA等技术加速特定领域的算法和专用计算。以此,不同CPU架构,不同加速技术应用而生。

    2020-01-02 0
  • 无论是狗粮还是降落伞,反正WeLink来了……

    作为一家年营收超1000亿美元全球化企业,华为有19万员工且多达1023个办公地点,遍布世界范围内170多个国家并横跨运营商、政企和消费者三大领域的业务规模……如此雄厚财力、庞大架构、繁杂业务,有何可愁?自然是对寻找一款能够支撑企业有效增长以及全球化运作的智能工作平台有高度迫切的需求,这就是华为云WeLink的缘起之因。“确实,WeLink在华为云产品序列中绝对算得上是战略级,我们对此投入了很多。”华为云副总裁、联接与协同业务总裁薛浩说。

  • 数据错误
  • 京东任命周伯文担任京东云与AI事业部负责人 全面负责AI、云计算、IoT三大技术领域

    2019年12月6日,京东集团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博士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先生汇报。周伯文博士将带领京东云、人工智能、IoT团队聚焦战略、技术、产品、创新、场景化顶层设计和商业落地,将京东“干锤百炼”的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相融合,致力于实现学术前沿化、技术商业化的目标。

    2019-12-07 0
  • 广东农信迁移上阿里云:系统建设从按月缩短至按天

    12月3日,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银信中心副总裁周丹在2019年阿里云广东峰会上透露,通过携手阿里云,广东农信实现了从传统架构向云化的转型升级,金融业务系统的搭建工期从按月计算缩短至按天计算,效率大幅提升。

    2019-12-03 0
  • 华为云TaurusDB计算存储分离架构:让数据“身”分离,“心”凝聚

    在2019年HC大会上,华为重磅推出最新一代高扩展海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TaurusDB,它拥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存储和计算以一种分离的架构形式运行。很多人就会问到,华为云为什么会设计这款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对比原生MySQL的优势有哪些?借此时机,CSDN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华为云TaurusDB数据库资深技术专家,现在就请他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2019-11-30 0
每页显示 共27条数据 < 1 2 >      到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