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从未如此简单:10分钟带你逆袭Kafka!

    Apache Kafka 是一个快速、可扩展的、高吞吐的、可容错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 使用 Scala 与 Java 语言编写,能够将消息从一个端点传递到另一个端点。

    2020-04-03 0
  • 10分钟带你逆袭kafka之路

    Apache Kafka 是一个快速、可扩展的、高吞吐的、可容错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 使用 Scala 与 Java 语言编写,能够将消息从一个端点传递到另一个端点,较之传统的消息中 间件(例如 ActiveMQ、RabbitMQ),Kafka 具有高吞吐量、内置分区、支持消息副本和高容 错的特性,非常适合大规模消息处理应用程序。

    2020-03-20 0
  • 什么? 搞不定redis分布式锁?

    分布式锁是控制分布式系统之间同步访问共享资源的一种方式。在分布式系统中,常常需要协调他们的动作。如果不同的系统或是同一个系统的不同主机之间共享了一个或一组资源,那么访问这些资源的时候,往往需要互斥来防止彼此干扰来保证一致性,在这种情况下,便需要使用到分布式锁。

    2020-03-17 0
  • 不看就亏系列!这里有完整的 Hadoop 集群搭建教程,和最易懂的 Hadoop 概念!| 附代码...

    Hadoop 是 Lucene 创始人 Doug Cutting,根据 Google 的相关内容山寨出来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计算的基础框架系统,其中包含 MapReduce 程序,hdfs 系统等![它受到最先由 Google Lab 开发的 Map/Reduce 和 Google File System(GFS) 的启发。]

    2020-03-10 0
  • 面试还搞不懂Redis,快看看这40道面试题

    近年来,微服务变得越来越热门,越来越多的应用部署在分布式环境中。常用的分布式实现方式之一就有 Redis。

    2020-02-26 0
  • 华为云TaurusDB计算存储分离架构:让数据“身”分离,“心”凝聚

    在2019年HC大会上,华为重磅推出最新一代高扩展海量存储分布式数据库——TaurusDB,它拥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存储和计算以一种分离的架构形式运行。很多人就会问到,华为云为什么会设计这款产品?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对比原生MySQL的优势有哪些?借此时机,CSDN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华为云TaurusDB数据库资深技术专家,现在就请他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2019-11-30 0
  • 微信几亿人在线的点赞、取消点赞系统,用Redis如何实现?

    点赞功能大家都不会陌生,像微信这样的社交产品中都有,但别看功能小,想要做好需要考虑的东西还挺多的,如海量数据的分布式存储、分布式缓存、多IDC的数据一致性、访问路由到机房的算法等等。

    2019-11-27 0
  • 最in的一期,来自大厂的邀请|C课有道

    CSDN云计算「C课有道」栏目趁着这股技术风潮再次如期而至啦!秉承「门门有路,路路有门」的理念,这次CSDN云计算小分队特邀阿里云、腾讯云、青云、天云等企业内的“国宝级”架构师,共同打造了一款数据库系列进阶教程,效果绝堪比“红宝书”。 从数据库宏观发展入手,内容主要涉及云数据库为代表的非关系型数据库、MySQL数据处理、分布式等诸多技术要点,将造福开发者设置为终极指标,纯技术绽放的精彩无限,实在不容错过。

    2019-11-19 0
  • 四大开源项目联合发布 腾讯已成Github全球贡献前十公司!

    近日在Techo开发者大会上,腾讯正式对四大重点开源项目进行了联合发布,包括分布式消息中间件TubeMQ、基于最主流的 OpenJDK8开发的Tencent Kona JDK、分布式HTAP数据库 TBase,以及企业级容器平台TKEStack。

    2019-11-06 0
  • 正式开源TKE和TBase,腾讯正成为大数据领域开源全面的厂商

    在11月6日召开的Techo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数据平台部总经理蒋杰博士正式对外披露腾讯大数据平台10年技术演进历程。经过10年的积累,腾讯大数据平台的算力资源池目前已有超过20万台的规模,每天实时数据计算量超过30万亿条,并且随着资源管理平台核心TKE和分布式数据库TBase正式对外开源,腾讯正在成为大数据领域开源全面的公司。

    2019-11-06 0
  • 雪花算法(snowflake) :分布式环境,生成全局唯一的订单号

    snowflake是Twitter开源的分布式ID生成算法,结果是一个long型的ID。 这种方案大致来说是一种以划分命名空间(UUID也算,由于比较常见,所以单独分析)来生成ID的一种算法,这种方案把64-bit分别划分成多段,分开来标示机器、时间等。 其核心思想是:使用41bit作为毫秒数,10bit作为机器的ID(5个bit是数据中心,5个bit的机器ID),12bit作为毫秒内的流水号,最后还有一个符号位,永远是0。

    2019-11-05 0
  • 数据错误
  • 【面试妥了】史上最全Spark面试题

    Q:什么是Spark?A:简单理解,Spark是在Hadoop基础上的改进,是UC Berkeley AMP lab所开源的类Hadoop MapReduce的通用的并行计算框架,Spark基于map reduce算法实现的分布式计算,拥有Hadoop MapReduce所具有的优点;但不同于MapReduce的是Job中间输出和结果可以保存在内存中,从而不再需要读写HDFS,因此Spark能更好地适用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需要迭代的map reduce的算法。

    2019-10-1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