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关博文
  • 最新资讯
加载中...
  • 疫情面前,医院是否需要数据中台?

    疫情面前,武汉火神山医院快速建立,河南也在建立自己的小汤山医院。与此同时,运营商也在行动,中国移动预计3天就能实现武汉火神山医院5G部署。建好后的医院,必然需要处理大量数据。那么医院是否也需要数据中台?答案就在如下文章中。

    2020-02-03 0
  • 腾讯启动“SaaS技术联盟”联合行业制定互联互通标准

    1月7日,腾讯宣布正式启动“SaaS技术联盟”,联合金蝶、用友、有赞、微盟、销售易、六度人和、道一、肯耐珂萨(KNX)等外部SaaS厂商,以及企业微信、腾讯会议、企点等腾讯内部SaaS产品,共建技术中台。同时,工信部信软司相关领导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指导联盟成员开展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SaaS技术专委会筹备工作。

    2020-01-07 0
  • 云+X案例展 | 民生类:智领云数据中台为“健康武汉”增砖添瓦

    与前一个十年相比,如今企业对大规模应用的需求产生了巨大变化,例如: 在互联网领域内,高度连接的应用在海量数据的情况下对于可靠性、性能以及连接性的要求有了数个数量级的提高; 快速响应商业洞见; 快速响应市场/客户需求; 对于企业来说数据的存储、收集和分析变得至关重要,对前沿科技的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支持变得至关重要。

    2019-12-18 0
  • 云+X案例展 | 民生类:基于AWS PaaS构建基础集团企业级中台

    “为了实现企业持续高效发展,经过长期调研,基础集团业务中台选择了炎黄盈动AWS PaaS。低代码、轻量级的AWS PaaS可快速开发、部署各类应用,同时根据建筑行业的项目管理,项目招投标、项目策划、项目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成本、竣工验收、项目结算等一套施工项目流程,做成数据强相关、不需要纸质表单的业务系统,解决了流程管理的难题。"

    2019-12-17 0
  • 雅士利牵手阿里云实现新零售改造,双11全渠道成交金额同比增长超过200%

    12月3日在阿里云峰会·广州站上,雅士利分享了与阿里云的合作,借助数据中台实现新零售改造。在刚刚结束的天猫双11中,雅士利旗舰店整体线上交易同比增长超3倍,旗下羊奶粉品牌“朵拉小羊”50秒成交额超越618全天成交总额,朵拉小羊3段成交订单全网第一,消费者资产实现10倍增长。

    2019-12-03 0
  • 数据中台送到家 企业数字化转型“输血”变“造血”

    如果有人要问2019年技术圈什么最热,“中台”绝对当仁不让,从观望到试水,很多公司做出了从 0 到 1 的探索。众所周知,“中台”一词在国内最早是由阿里提出来的,2015 年,马云参观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观察其每个游戏开发的小团队只有六七个人,但开发与停止的速度之快,让马云即惊讶又好奇。得知如此快的原因是开发者将游戏开发过程中用到的一些通用的游戏素材和算法整理出来,作为工具提供给小团队使用,使得同一套工具可以支持多个游戏研发团队。这样的架构模式给了马云很大的震撼和启发,这也催生了阿里巴巴的中台战略,加之越来越的企业跟随其热度,寄希望于借助中台推动业务增长以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中台”得以风靡。

    2019-11-14 0
  • 要不要赶个时髦,去建设一个「 中台 」?

    很多技术人总是抱怨 新技术/新框架/新概念 太多了,总是学不完,抱怨实在是学不动了。哈哈,这不,最近「 中台 」这么火热,要不要停止抱怨,再咬咬牙学一波? “很多人都担心被技术新潮流所抛弃,所以当遇见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时,总是慌忙的去学习。可是其中到底有多少是真正有用的?又有多少是昙花一现的技术呢?当你无法分辨的时候,其实不必慌张,当一项新技术/概念刚出现的时候,你不必匆忙的去学习,更不必担心自己会错过它,如果它是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一个真正经受得住考验得技术,它迟早会再次出现在你面前”。

    2019-11-05 0